氢能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氢能动态

“十三五”规划纲要武汉机遇叠加 跟资环工研院直接相关的有哪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1 11:03:15

  17日,《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全文正式发布,《纲要》一共二十篇,频繁出现中心、试验、试点、示范、支撑、枢纽等关键词,其中20余处涉及武汉。

  那么,在这份指导中国未来走向的重要文件中,有哪些地方跟工研院直接相关,值得我们关注呢?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纲要:瞄准国际科技前沿,以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为导向,布局一批高水平国家实验室。依托现有先进设施组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依托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建设一批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武汉:加大企业研发机构培育引进力度,大力发展工研院等新型研发机构,联合企业、高校院所建设若干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资环院:以地大优势学科为依托,建设一批面向产业的技术研发平台、实验室和检测中心。

  ◎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纲要:实施“双创”行动计划,鼓励发展面向大众、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服务平台,打造一批“双创”示范基地和城市。

  武汉:推进“创谷计划”,量身定做最好的政策,提供最优的配套服务。

  资环院:位于光谷未来科技城的新园区致力于打造创新型现代化园区,为入驻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全套服务。

  ◎加快发展新型制造业

  纲要:推进制造业集聚区改造提升,建设一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培育若干先进制造业中心。

  武汉: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推进“武汉制造2025”行动,构建“现有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有机更新的“迭代产业体系”,打造全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育成区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资环院:氢能产业发展纳入“武汉制造2025”行动,并和中国宝谷项目均纳入武汉市“十三五”规划,形成新的千亿产业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