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氢能动态

印度政府发布氢能和FC发展路线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7 16:25:50

  据报道:印度中央政府近日公布了一份陈述印度交通领域采用氢能源和燃料电池技术路线图的报告草案。

  报告号召印度工业界多多参与帮助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商业化的项目,表达了政府决策者对于环境污染以及国家能源过度依赖石油的担忧。

  报告建议到2022年提供276.5亿卢比的预算用于采用氢气作为燃料,其中还指出在电力领域和交通领域使用氢气作为燃料是解决环境污染等问题的永久解决方案。

  报告还给出了在交通领域采用氢气的具体措施。首先将压缩天然气公交车改成氢气-压缩天然气巴士,并测试其性能表现。还有就是组建一个燃料电池车队,车队中的车包括有普通轿车、两轮车、三轮车、SUV和巴士。

  印度于2006年成立了一个国家氢能理事会,并准备了一份国家氢能路线图(NHERM)来加速氢能源领域的发展。该路线图涵盖了氢能源的所有领域,包括有氢气制取、储存、运输、应用、相关标准以及公众注意事项,形成了印度氢能源项目的基础。

  印度对于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相当重视,莫迪政府计划到2022年绿色能源发电达175兆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