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氢能动态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 推进颠覆性技术创新 加速引领产业变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1 09:15:43

  据中国政府网  近日,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国家科技创新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战略任务和改革举措。

  《规划》提出,围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建良好创新创业生态。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建立统一开放的技术交易市场体系,提升面向创新全链条的服务能力。

  《规划》要求,围绕构筑国家先发优势,加强兼顾当前和长远的重大战略布局。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技术体系,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能源等领域一体化部署,推进颠覆性技术创新,加速引领产业变革。

  《规划》指出,大力发展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技术,支撑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温室气体减排,保障能源安全,推进能源革命。开展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氢能、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等技术方向的系统、部件、装备、材料和平台的研究。大力发展新能源、高效能、高安全的系统技术与装备,完善我国现代交通运输核心技术体系,培育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

  《规划》强调,围绕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在京津冀、上海、广东、武汉等区域开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动形成若干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区域性改革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