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三创论坛第7期:让机器人更人形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1 10:18:33

  4月9日,武汉马拉松2万余人在雨中火热开跑,场面热烈非凡。 同样火热的三创论坛第7期如约而至,本期主讲人优必选CTO熊友军为我们带来了《服务机器人发展趋势和关键技术》的主题报告,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论坛由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技术转移综合服务市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联合举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发院副院长刘珩担任主持,来自企业的代表和高校师生近70余人参与论坛。

  论坛伊始,熊友军介绍了机器人主要分为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三类,此外他还对世界先进机器人做了展示,其中美国加州理工的一款应用于医疗领域的机器人,运用肌肉传感技术辅助患者行走,因其性能好、实用性强,且是刚需产品,所以颇受关注。

  熊友军认为未来服务机器人的研发将是整个行业的方向,并总结了服务机器人发展趋势,在运动控制和人工智能上将无限接近人,服务机器人将成为下一代的消费级的人机交互中心,赢得家庭成员信任最终成为家庭成员,服务机器人的新交互方式将重新定义数据价值颠覆现有的产业生态。

  掌握服务机器人关键技术,提高机器人的感知、认知、理解、检测和识别的性能,做人形机器人,并将其商业化、产业化,带领行业步入新台阶,正是目前熊友军和他的团队一直努力的目标。

  熊友军精彩的报告,所阐述的前沿科学技术以及研发理念,让人惊叹不已,会场内掌声不断。报告结束后,互动环节里不少老师和专家同熊友军就目前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悉,熊友军是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CTO、华中科技大学机器人遥操作博士、中国人工智能协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会员。登上猴年春晚舞台的明星机器人Alpha 1S(阿尔法一代),就来自优必选。优必选2008年创建,2015年初A轮融资成功估值1亿美元,2016年B轮拿到10亿美元融资,最新估值40亿美元,曾被CB insights评为服务机器人独角兽公司。

IMG_7688_看图王.jpg